Wednesday 26 January 2011

《爱上摩卡爱上你》尾声

  早晨的静谧充斥着室内的气氛,刚烈的光线透过窗户笔直射进来,为原本死气沉沉的房间增添一份清新,蒙上一层金纱。
  安静注视着窗外枝头上的鸟儿发出吱、吱声仿佛在给予人们早晨叫醒一般,我的心情亦变得平静祥和,远离尘世的干扰,此刻间只有大自然正在迎接如此美丽的一个上午。
  一阵门把轻轻转动的声音倏然响起,来者似乎深怕惊扰什么一样小心翼翼跨着步伐走进房间,随后再把门轻轻关上。
  当一张刚毅中带有几分亲切的脸庞映入我的视线时,我心情极好的微笑向他打招呼:早安啊,炫景。
  炫景看见我已经醒着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压低嗓音问道:你怎么那么快就醒来了?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望见炫景微微蹙起眉头的样子我不禁笑出声来,没这一回事,昨天睡得很甜呢。我现在精神百倍的,医生不是说我今天可以出院了吗?
  炫景轻叹一口气,眉锁终于舒缓开来浅笑着点头,美纱说她今天请假了,待会儿你一出院她就要带你去吃吃喝喝的,她说医院的东西太难吃了,不给你补一补是不行的。
  补身子?只怕她那种补法会把我给养成肥猪了。我乐呵呵地笑说,心里其实感到很高兴还有美纱这么要好的朋友一直在陪伴着我。
  炫景倒是正色坦言:才没有呢,文惠你住院的这一个星期感觉消瘦了许多,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你。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听见炫景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你的时候,面颊忽然感觉烫烫的,心脏怦怦跳的不敢正视他的眼神。
  在我企图逃避他那的目光的同时,炫景见我默不作声又伸手轻轻揉弄我的头发,当我愣愣地抬起头却对上一双满载温柔的眸光: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三餐都要按时吃知道吗?
  哦,嗯……”我很不自然地应了两声,声音是低得不能再低的了。
  大概是发现到自己的举动造成我的不知所措,炫景只是从鼻息间叹出气就收回手,转过去倒杯温水给我喝。
  这几天他有过来看你吗?炫景将杯子递给我之后便重新坐回椅子上,试探性地问道。
  我只是安静喝下一口水,润了润喉咙才淡淡回答:有啊,昨天傍晚他跟我的家人一起来探望我,我想妈咪他们大概都知道我跟赫鼓之间的事了吧。
  那么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我笑了笑,眼睑低垂下来缓缓道:他再次向我道歉,还跟我聊起许多以前他跟晓霞的故事,他说他会等待晓霞原谅他的那一天。
  谈起晓霞,我入院的那一天她和晓耀以及诗樱都一同来到医院探望我,大家确定我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些许擦伤后才放下心头大石,晓霞更是扑到我的身上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不停责怪自己。
  那天晚上我还透过诗樱的手机接到李弘斯的电话,回想一下真的觉得很可笑。那个恶魔少主去到法国了性格依然一层不变,一听见我的声音时便破口大骂了一堆,不过他倒没像以前那样尽说一些难听的话了。
  我也是那天才知道晓耀和诗樱已经正式成为情侣,这个消息我还是从晓霞的口中得知的,他们那对情侣站在晓霞的身后只是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晓耀甚至怪晓霞多嘴,不过我相信现在的诗樱真的很幸福。
  晓霞她告诉了我她的决定,目前的她无论如何是不会接受赫鼓的感情了。
  原本赫鼓去日本的那三年她都一直在等待他的回归,可是没想到回国之后大家的感情生活都起了变化,晓霞认为一切都没办法变还成原样了,况且她没办法在伤害我了之后还去追求跟赫鼓在一起的幸福。
  对她而言,她需要时间冲淡酿成悲剧的悲伤及命运,所以短时间内她是不可能回到赫鼓的身边了。
  晓霞说,一直到我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以后,她才有可能考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如果我的牺牲能够换取他们俩人的幸福,我会感到很欣慰。我重新抬起眼皮看向旁边的炫景,将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诉了他。
  紧紧握着手中的杯子,从事发至今,每一次想起那一天自己胡乱闯过马路的情景我总会感到心悸,那一天如果不是遇见你,我想我很有可能就此丧命了。
  炫景怔住了好一会儿,但很快便恢复自然而认真的神态,将自己的手覆上我握着杯子的手深深地凝望着我,所以,就算是为了报答我将你从鬼门关救回来,你以后一定要好好活着,好好珍惜自己。
  我的脸又很不争气地泛起红晕,呆愣看着覆在我手上的那只宽厚而骨节分明的手,一阵甜蜜窜入心底,洋溢整个心房。
  于是我朝他露出一个象征着幸福的灿烂微笑,嗯,我会的。
  文惠,有一件事我希望你会一直记着,炫景将我手中的杯子移开再放到桌子上,但是那只手却与我的手十指相扣,似水的眸光在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波光粼粼,语气中有不可质疑的坚定以及温柔,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愿意成为你的靠岸,如果将来有那个机会,我更愿意成为你的幸福。
  在经历过一段苦涩得难以接受的悲伤后,原来甜蜜的成分依然存在,只是有时候我们被人生的艰苦及困难给重重包围着,一时失去了生活的方向,遗忘了自身存在的意义。
  不过苦尽甘来的一天总会到来,历经磨难的人生在辗转的煎熬及椎心的伤痛之后所享受的甜蜜却是无价之宝,那是一种使得我们更加坚强,更加渴望仰头面对翌日的阳光的甜蜜。
  因为这种甜蜜,正象征着新的幸福即将到来。
 

谢谢你给我的爱
往昔甜蜜已无法重来
我只能在回忆里徘徊
却宁愿选择这幸福的伤害
谢谢你给我的爱
只能舍弃对你的依赖
人时已非的感情何在
唯独只身漂过爱情的心海


(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