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December 2010

《爱上摩卡爱上你》序章

  清澈雨水地清洗过近日烟雾重重的空气,阵阵凉风吹过泰莱大学校园,令人感到清凉抚心,像是替最近炎热的天气冲走所有令人烦躁的不安。走在校园内的学生纷纷趁雨停的那一刻赶紧回家去,深怕仍然片片乌黑的云朵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聚在一起为这片天空拉下大海般浩荡的大雨。
  我在走廊上徘徊,刚才咖啡馆里明明挤满一堆为了避雨的师生,现在探头望进去居然连那长龙消失无踪,仿佛刚才那般拥挤和喧闹根本没有出现过。此刻的柜台前清冷清冷,咖啡馆里除了正在营业的工作人员,弥漫这室内的空气只有阵阵苦涩的咖啡香。
  虽然我来到泰莱大学上课已有两周时间,但是在课室里我依然没交到任何朋友,原因出于自己不擅交际又容易害羞,性格极其内向。
  哎,果然还是自己太失败了吧?眼睁睁望见班上的同学很快便打成一片,我的心莫名地感觉自己已被抛在遥远的公元前。
  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念金融系的其中十五名同学,课室里的十五位同学的前世似乎有着无法联想的命运牵连,大家不仅分成三派,每一派似乎无法好好和其他人和睦相处。倒是我和另一名男同学像是来自完全不同的星球似的根本没办法混进他们其中一派之中,我们这样应该不算派吧?
  两周以来我们俩一左一右坐在课室角落,其他同学都开始调侃我们是守门员,有的更有丰富的想象力,居然说我们俩是上天派来的精灵,特别备受责任保护我们金融系的一年一班。听见这种形容我的眼角不由自主地抽绪,连嘴角也扬得格外僵硬。
  我就是那位坐在左角落的,而另一个靠门的右角落坐着一位极安静沉郁的少年。除了老师在面前解释课题时他才会抬起头来正视前方否则平日要他抬头犹如必须使劲浑身力量去搬运一坨黄金般高难度。
  但是他有没有抬头都总是没能让人看清他的长相,因为他每次都酷酷地着一顶鸭舌帽。不仅仅是我,就连班上其余的七位女同学都非常好奇这个身材高大结实,面容却深藏不露的沉默少年。
  因此,课室里总是传着各种关于他不露脸的谣言,但是这个人看待我们班就像透明得连一丝存在感也没有一样,什么样的传言举动对他完全是无懈可击,根本无法让他动摇一点点,就像是台北101大楼一样永远都高耸稳定地伫立在原地。
  于是大家都开始改口称呼,原名为张赫鼓的他瞬间转变成一个叫不露脸的男生。
  同学们这样子会不会太过分了?但是这种事情与我无关,只要别把我牵扯进什么是非就好了,阿弥陀佛啊……这三年我还必须混在大学校园里,最好不要有什么差池。
  言归正传,我站在咖啡馆外闻着咖啡香徘徊许久,眼神时而瞟进室内高雅宁静的环境,最后在自己对于咖啡毫无抵压能力之下终于推开那扇透明的玻璃门,直直走了进去。
  张望四周好一会儿,顿时被这家以淡褐色为主的室内环境及挂在墙上的几幅我看不懂的名画吸引,加上24小时都能够闻到浓烈的咖啡是世上多么美妙的事啊!我承认自己对咖啡上瘾了,尤其是现在我站在柜台前刚刚点下的那一杯毕生最爱摩卡咖啡。
  无论是艳阳天还是下雨天我甚少会喝热摩卡,冰冷的摩卡更让我为之迷恋!不晓得为什么,原本就苦多于甜的摩卡在冰冷状态下饮喝它反之会凝固里头所含有的苦涩,虽然它的甜腻亦会随着冰块的溶化而淡化,但是我却非常中意这样的一杯摩卡!与其说我不接受它原本的味道,不如说那是摩卡自身产生变化的过程亦令人分外喜爱。
  摩卡或许就和人生一样,在人类达到最甜蜜最幸福的那一刻之前,所有苦涩都是必经之路,而在尽头所享受的甜美亦是由以往的艰辛苦涩所酝酿而成的。因此我才会那么喜欢摩卡,因为它不失自己的独特味道,同时也将这段人生旅途诠译得恰到好处。
  在柜台小姐把已经泡好的冰摩卡递到我面前时,我付了钱后便像是在抱着婴儿般小心翼翼将那杯足以让我微笑24小时的冰摩卡拎起,转身就要寻找一个景点不错的座落处慢慢享受这般美妙的咖啡天堂。
  在我一直以为幸福而平静的生活会这样永远维持下去的时候,一段前所未有的摩卡人生之旅即将在下一秒展开,而那团安静流淌在杯子里的褐色液体亦开始荡起连绵不断,难以平静下来的涟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